林懷民說 :    年輕流浪  是一生的養分 ~

我一直來 很想 很想要 嘗試 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感覺 
 自己一個人的對話
 自己一個人的省思
 自己一個人的沈澱
 自己一個人的靈修 




  突如期然地 入手了一台 SONY 當家單眼相機  基本款   α 200
 
雖然對於這機器的功能 沒有很滿意 但看在免費的份上..還是接受了..
 聽說 技術能彌補一切.. 所以說  如果我拍出來還能看的話..那就代表我有進步了.. 
  哈哈哈..




不過 這相機還真的是 敗家開始的不歸路阿 ~  Orz
才拿到沒說久我就開始 想東想西..列出 一堆要買的鏡頭
 隨便一顆蔡頭的大光圈 就要4萬多快了.. 
哇~可以買兩台這台相機了.. 

唉~ 不歸路阿  !!



  主機的好壞..固然重要.. 但是鏡頭才是重點
  前景深 ---> 錢井深 !!  真的很迷人 !! 
  


一顆好的鏡頭 可以帶你上天堂..
一顆便宜的爛鏡頭  只能讓你住套房..




 
免不奇俗的 也來個開箱照 ~ :P
Sony 的包裝 我真的很滿意 !! 很用心 !

耶~ 我又可以開心的拍拍照 !     (雖然是..假拍照..真把妹)  :P 
真的要感謝上帝賜給我  這個 重新開始的機會




嗯 !

林懷民來說,「弄機器是很大的負擔」,他並非反對年輕人攜帶照相機,
只是希望流浪者不要因為捕捉完美的鏡頭,陷入技術性問題,反而失去了真實感受的機會。


我最一次去日本時 就有深深的體會  那天..
我待在公園裡 我沈醉在楓葉的浪漫裡 , 我不僅問自己 ...

每次旅遊狂拍 所有的景色 只有透過相機的觀景窗 去欣賞 ,
那...到底有多少美麗景色的感受 是真的留在心理  而不是在記憶卡裡..





所以我要說的是  : 旅遊中所要學習的功課流程應該是 -->

   旅行 --> 玩樂 --> 感受 --> 體會 -->沈澱 --> 捕捉 記錄(攝影)
   然後--> 沈澱 ---> 回憶 (照片) --> 反應 --> 成長 ---> 分享

這時間線可能很長 也可能很短, 更可能是 斷連式的反應在你人生中 !

很多人都是 
旅行 --> 玩樂 -->狂拍 ---> 分享 ---> 感受  這樣就大打折扣
很快就會忘記旅行的意義了...





嗯......

到底 我該去哪裡流浪一下呢 ??

歐洲, 義大利 , 南美 , 泰國, 東南亞 小島... 還是 印度  ??

我常常這樣問我自己 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德魯 的頭像
    安德魯

    安德魯

    安德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